唯希

只相信我相信的

#凯源# 总会相逢 (一)

每天2k的话,4到5天就会写完的吧~~~~

好久没写东西了哈~~~~~~~


-------------------------------------------------------




1.

屋外粗壮高大的梧桐树上,蓊蓊郁郁的枝叶在晨风的浮动下沙沙作响。

 

春日的暖阳柔柔地倾泻在青绿的枝叶上,沾在上面的露水镀上了一层金光,显得愈发的晶莹剔透。

 

几只叫不出名字的小鸟晃动着翅膀扑棱棱地飞过来,短暂地停留之后又飞走了,留下了一院子的寂静。

 

的确是适合睡眠的大好时光。

 

“哗啦————”窗帘被拉开,几束晃眼的金芒恣意地跳到原本酣睡的人脸上,甚至还借着窗帘的动作顽皮地跳跃几下。

 

闭着的双眼不适应地眨动几下之后缓缓地睁开,睡意正浓的他声音里带着一丝嘶哑,“艳华姐,今天没有通告啊。”

 

周艳华一向刻板的脸此刻颇有些无可奈何,连拖带拽地将对方从被窝里拖出来,双手的触感真实地感受到对方瘦得只剩下骨骼的手臂之后又不自主地放轻力度,“你啊,又瘦了。”

 

睡意仍未完全消散的人嘴里却还在嘟囔着对方打扰了自己的好睡眠。

 

周艳华原本握住对方胳膊的双手,目的地转为肩膀,不大不小的幅度重复晃动三十秒之后,对方的眼神才隐约有了一丝清明,她叹了口气,“王源,你还想不想好了。”

 

被点名的男生伸出右手将额前的碎发悉数顺到头顶,白皙的脸庞看起来人畜无害,“华姐姐,我不是一直在配合你们嘛。”

 

提到这茬,周艳华到底是一点面子也不给了,“王源,我今儿个过来就是要找你要个说法的。”

 

她定定地看着这个自己三个月前开始接手的艺人,“说吧,昨天为什么拒绝主办方的演出要求?”

 

像是没有听出对方的指责一般,王源挠了挠头“嘿嘿”一笑,颇有点儿大大咧咧的意味,“导演要求我弹钢琴,那个东西我好久都没碰,手生了。”

 

周艳华却是冷哼了一声,表示对对方的解释不相信丝毫,“得了吧王源,任旭说前几天还每天晚上都听到你在房里弹琴呢。”

 

王源有些心虚,余光不由自主地向隔壁瞟了几眼。

 

捕捉到这个小动作的周艳华不温不火地向对方解释,“小旭人现在不在房里,他一大早就去公司练习了。”

 

王源会意地点点头,收起自己的嬉皮笑脸,“艳华姐,我一早就说过,小旭和我弄组合会被我拖垮的。”

 

周艳华又叹下一口气,“王源,你以为公司会没有料想到这一点?公司最初的打算,是让他一人出道。是小旭他自己要求,要么和你一起签约出道,要么就干脆不走这一条路。”

 

内心的某一处终归是狠狠地抽痛了一下,如此深情厚谊,他怕是承受不住。

 

 

2.

“小凯,我把下半月的意向邀约筛选出来了一部分,你看看之后我们就可以定下来了。”任姐将一沓资料放到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看不出喜怒的脸在看到某个节目的名单后,目光泫然冷凝,“任姐,我记得我昨天晚上就说过了,以后都不会再接那家卫视的所有邀约。”

 

专业素养颇高的任姐面不改色,“理由就是王源也在邀请嘉宾之中?”

 

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捏住纸张角落的手指骨泛白,很好地出卖了主人此刻的心情。

 

“小凯,不要意气用事,这个节目是值得参加的。”任姐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王俊凯的声音刻板到没有一丝温度,“那就让节目组不要用他。”

 

任姐的脸上浮现一抹清晰的阴郁,“这不是我认识的王俊凯。”

 

“小凯,过去的疙瘩再怎么拧着不放也过去了。我们都得朝前看。”

 

这个样子的王俊凯,于她来说,其实陌生中也透着熟悉。

 

人间蒸发了几年的王源突然出现在大众的眼前,以一个男子双人组合成员之一的全新面貌。

 

娱乐主播用再正常不过的语调机械地说道,

 

“由前TFBoys前成员王源和新锐小生任旭组成的水太阳组合于今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正式出道。该组合的经纪公司在之前并未走漏一点有关王源的任何风声,今日这位重磅炸弹,可谓赚足了眼球......”

 

当日,各家卫视不约而同地同时段穿插了这条报道,王俊凯在换台三次都看到同样的内容之后终于停下了换台的动作,转过身向任姐确定,“任姐,刚刚那里面说,那人是王源?”

 

任姐心里也是五味陈杂,呆愣地看到王俊凯的黑眸里,短暂地浮现一丝光亮之后继而变成绝望的死灰。

 

“所以,”得不到回答的王俊凯顾自说下去,“几年前他说自己的梦根本不在这个圈子里其实只是一个唬弄我的幌子?”

 

王源,亏我当初那般万念俱灰,却也还是在你的一句,“你要尊重我的未来”之后艰难地放手。

 

而你于我的回馈是什么?

 

是你的一句执意一个人旅行。你刻意咬重一个人那三个字,硬生生地拉开了你我之间的一切联系。

 

一向理智的我在那一刻丢掉了以往的冷静从容,我说,“你是你,我是我,我们各自不是从来都是一个人么。”

 

你上齿狠狠地咬着下唇,抿出了一个不开心的幅度。这是你一贯隐忍自己情绪的动作。

 

你最终点了点头,轻声地应了一句,“是。”

 

不欢而散的第二天,我没有去给你送行。

 

我以为,这和我们之前任何一次闹不愉快无异,不出三天,我们总会和好的。

 

只是,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我才知道,那句一个人意味着永远不再相见的别离。

 

 -----------------------------TBC-----------------------------------------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