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希

只相信我相信的

#凯源# 一路以来

嗯,也是好久不见啦。迟到的新年礼物吧。
























1.最初,你是幼稚园很好很好的伙伴。




 




 




校门口通往教室的林荫道并不长,饶是一脸不情愿的小男孩再怎么放慢步子,到底还是在一段算不上长的时间内抵达了教室外的小院。小男孩瘪了瘪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只是略带颤音的童声显然出卖了自己的不勇敢,“妈咪,我不舒服。”




 




面容姣好的中年妇女低下自己的身子与面前的小孩儿齐高,“源源昨天晚上可是和妈咪都说好了喔,会做一个听话勇敢的小孩儿。”




 




叫做源源的小男孩儿用手绞了几下垂到自己膝盖处的背包肩带,四下打量陌生的周遭,心里又是一阵恐慌,“我......不喜欢这里,一点都不喜欢。”像是担心自己的母亲不能完全理解他此刻的心境那样,他将自己的不喜欢重复了两次,每一次都咬得很重。




 




时而不时地会有家长领着孩子穿过正在僵持的母子走进教室,期间也会有小男生女生在和父母分别前的小小哭闹声。




 




年轻的妈妈牵起眼眶红红的孩子,力度适中地捏了几下以示安抚,“源源,你看,大家都有乖乖地进教室喔,我们源源也一定可以做到的,对吧?”




 




在妈妈期待的眼神里,小男孩踌躇片刻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只是在母亲要离开的前一秒拉住了她的衣角,“妈咪,放学的时候你一定要第一个来接我。”




 




 




“嘿,你就是那个因为生病了刚开学就请假一个月的小朋友对吧?”




 




王源抬起头来,首先映入眼里的是对方那一双显眼的尖尖虎牙。




 




虎牙同学也有了让人惊奇的发现,“你的眼睛好红,你在哭吗?”




 




王源鼻音很重地否认,“才没有。”




 




黑黑的虎牙同学挠了挠自己的板寸头,有些苦恼自己想不出,怎么样安慰这个小伙伴。半响,在自己课桌里捣鼓了半天,掏出几颗大白兔,送到对方面,“你别哭了,这个给你吃。”




 




在看到王源抽抽噎噎地剥了一颗放到嘴里后,小虎牙这才松了一口气,说话的声音也变大,“我叫王俊凯,以后我陪你玩。”




 




原本一直偷偷流泪的小男孩儿现下鼻音也轻了不少,将对方给自己的几颗糖还给王俊凯一半,“我叫王源。”




 




“我们的姓是一样的诶!”这个发现,让那个叫王俊凯的小男孩一下子变得兴奋不已。




 




“嗯,一样的。”被对方灿烂的笑靥感染,王源也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妈咪说得没错,幼稚园会有很好很好的小伙伴。




 




 




 




 




2.渐渐地,我们就是在对方面前不需要任何伪装的存在。




 




“王源儿,走了。”




 




弄堂里,一道手电的光线来回地在一扇窗户上晃动着,这是念小学的王俊凯唤王源的特殊方式。




 




“来了来了。”每每不过几下,便会有一个脑袋从窗户里探出来,叠声回应着对方。




 




“给,我妈昨晚刚烤的饼干。”刚见到王俊凯,王源就把手里的东西递给王俊凯,顺带还抱怨了一下,“我妈对你是真好啊,给你的全都是好的,我吃的都有些是烤焦的。”




 




“上次我妈去国外,还就只记着给你带了巧克力呢,我这个亲儿子可是啥都没落着。”王俊凯一面将饼干放入背包,一面回击。




 




“唉,果然阿姨才是最疼我的人啊。”王源呵呵呵地笑了几声,有些得意地总结道。




 




“那待会儿这个饼干你可千万别吃了啊。”王俊凯故作沉静地拍了拍背挎在自己面前的背包,只是嘴角终究是控制不住地抽动了一下。




 




“别啊,”王源将自己的笑容幅度尽可能地扯大,一脸示好地凑到对方身旁,“我知道,小凯你对我也是很好的,对吧对吧对吧?”




 




王俊凯一脸嫌弃地用手拍了拍被对方接连几下推攘的肩膀,声音都有些像是从鼻孔里发出一般,“叫我什么呢?”




 




王源丝毫不计较对方的态度,甚至还伸手像模像样地替王俊凯掸了掸肩膀那一处的衣服,眼睛也自觉地眯成了一条缝,“哥,哥,你看,你衣服这儿有灰尘,我帮你弄掉哈。”




 




王俊凯叹息了一下,有些大力地揉了一下对方圆滚滚的脑袋,“真是败给你了,还能不能好了,为了吃一点骨气都没了啊。”




 




对于王俊凯的动作,王源不躲也不闪,对方的叹息他也深不以为然,“在你面前没有骨气也什么的。”




 




王俊凯被王源那句话哽住的瞬间,王源又补充了一句,“上次你为了留在我家看海贼王,我不也是在你叫了我几声哥之后才帮你对阿姨撒谎的么。”




 




 




 




3.不管像不像,我们本来就很好。




 




 




 




王俊凯在自己被细细打量了两分钟之后,神色开始有些不自然,稍微拉远了和对方的距离之后问道,“你干嘛呢,王源儿?”




 




王源还是一脸专注地审视着王俊凯,任何细微之处都不放过,半响,耸了耸肩,“我看也不像嘛。”




 




不明状况的王俊凯一脸的狐疑,“什么?”




 




“他们都说我们很像啊,好多女生还把给我们的情书都送错了,她们也太不细心了吧。”王源一口气不停歇地说道,没等王俊凯作答又开口问道,“诶,小凯,你觉得我们像不像啊?”




 




王俊凯却是很不配合,“都是初三的备考生了,把你的心思全都给我好好放在学习上。”




 




顶着被对方揉得不成形的鸡窝头,王源不明所以地应了一声,“喔。”




 




“王源儿。”




 




原本以为王俊凯不会再开口的王源突然被对方叫住,他转过头看向王俊凯,“嗯?”




 




“你觉得我们不像吗?”




 




自两人步入初中以来,王俊凯的轮廓愈发地明朗,个子也窜得飞快。眼下,夕阳的金色光芒倾泻在他身上,即便是与他朝夕相对的王源也不得不承认,眼前的这个人,是真的好看啊。




 




觉察到自己的头被对方突然敲了一下,王源回过神来朝对方低吼一句,“王俊凯你干嘛打人!”




 




却没想到自己突然的炸毛逗笑了对方,王俊凯尖尖的虎牙暴露在空气中,语气竟然有几分无辜,“我问你话呢,谁叫你不搭理我。”




 




王源回忆了一下才想起对方的问话,思虑了片刻,“我们天天都在一起,他们觉得我们像倒也不奇怪。不过,我觉得我们一点也不像。”




 




“那你不开心被说成和我一样?”




 




“不啊,我很开心啊。这就证明,我们在他们眼中关系很好啊。我们本来就很好。”




 




 




 




 












4.我也不想对你有所隐瞒,这是真的。




 




“王俊凯,你还真是好好学生啊。真的从来都不早恋诶。”碧绿色的草地上,王源呈大字型懒懒地躺着。




 




同样躺下身子的王俊凯转过头看了一下对方白净的脸庞,“你不也一样一直都没有过吗。”




 




王源也转过头,短暂的四目相对之后,他转回身子看向只有几缕云丝漂浮的苍穹,声音似乎是为了应景一般有些飘渺,“那是因为,我喜欢的人不肯喜欢我啊。”




 




王俊凯坐直身子,定定地看着王源,“行啊王源儿,现在都会有事情瞒着我了啊。”




 




王源没有接话,只是用手拔起了一棵近旁的野草,百无聊赖地晃悠着。




 




王俊凯的右手藏在背后,重复几次握紧又松开,“看上哪个小姑娘了啊?”




 




原本有节奏地晃动着的青草在王源手中静止了一下之后才继续先前的频率摇晃,王源没有看王俊凯,“你别管了。”




 




“我怎么就不能管了啊?!”王俊凯有些被对方漫不经心的态度激怒,声音也陡然提高。




 




王源这边却还是不温不火地说道,“王俊凯,你总不能一辈子都管着我吧。”




 




王俊凯的脾气顿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一下子就平缓了下来,抬手顺了顺对方头顶的呆毛,“王源儿,就快高考了,你先别胡闹。高考后我再和你好好谈。”




 




王源低垂着头,温顺地任对方动作。




 




王俊凯,你要相信,我也不想对你有所隐瞒,这是真的。




 




 




 




 




5.好在,我们一路以来都是心意相通。




 




“王源儿,你本事了啊,都会瞒着我改志愿了。”王俊凯有些气恼却又无可奈何,对面前这个人,自己的耐心总是太多。




 




“王俊凯,那次你不是问我看上谁了吗,”王源的声音清楚而缓慢,“王俊凯,我看上你了啊,但是你是永远都不能够回应我的情感的。所以,你还要问我为什么要选择去另外的地方吗?”




 




王俊凯的脸上先是掠过震惊,继而眼中的光亮亮如星辰,目光温柔而专注,“傻子,你该早一点对我说的啊。”




那我又该怎样告诉你,一直小心翼翼地将你埋在心底,一丝一毫都不敢泄露,害怕担心过于强烈的感情并不是你想要的。




 




好在,我们一路以来都是心意相通。




你看,我们都是让彼此生命更加圆满的存在。




 




那么,余生,就请多多指教啦。








                                        ------THE END------












上次说的圣诞礼物,本来要找圈外的闺密(因为圈内的画手巨巨我一个都没有勾搭QAQ)画图然后给大家准备点钥匙圈之类的东西的,但是她最近都在接视频的单子,忙着赚钱过年回家养我哈哈哈。加上我最近也是很忙。所以推迟到春节后吧。到时候不管怎样都会准备点啥的,实在不行我就抽几个人发红包吧====

评论(7)

热度(77)